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2'南京中美护理学术交流会议暨第五期临床护理师资培训班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6-20 浏览次数: 288

 678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主办的"2012'南京中美护理学术交流会议暨第五期临床护理师资培训班"在南京黄埔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加强护理优势学科建设、建立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提高临床护理师资水平、推进临床护理教学工作为宗旨。来自全国各地64所医院及学校的一百二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美国德州大学副校长兼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L.Starck教授、美国德州女子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Karen C.Lyon教授、美国KingWood医疗中心注册护士李玲、学校教务处处长刘跃光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美国德州大学副校长兼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L.Starck教授和美国德州女子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Karen C.Lyon教授分别就"美国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及美国护理教育前景"和“美国糖尿病护理最新进展”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护理学院院长徐桂华教授的“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建设思路与实践”专题报告引起临床护理工作者的极大兴趣,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会交流更是精彩纷呈,“美国临床护理实践”、“临床教学路径目标管理执行模式的实践探索”、“强化组织管理,提高带教质量”、“仁性管理,教学相长”、“优化教学模式,提高创新能力”等主题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护理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展,大家对我院的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时我校还与美国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吴勉华校长、党委马家忠副书记、教务处刘跃光处长、外事处戴慎处长、科技处狄留庆副处长、护理学院徐桂华院长、护理学院王红云副书记与美国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副校长兼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L.Starck教授参加了签字仪式,从而为两校进一步的发展与交流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并促进了学科之间跨文化的长足发展。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