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高等教育始于1986年,通过30余年的办学,护理学院已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高等护理培养体系,培养目标明确,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条件完善。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护理学专业2012年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2014年跻身中国高水平学科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助产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课题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005年护理学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开始招收中西医结合护理学博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23年获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紧紧围绕“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教学理念,“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培养具有中医护理特色,西医护理知识和技能扎实,又具有人文护理素质的中西医结合卓越护理人才。在校生1000余人,学生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冠军、全国先进班集体等荣誉,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历年就业率超过95%。

学院是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拥有一批优质师资,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名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等称号,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获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我校护理学科在全国地位日益提高,为江苏省优势学科,中医护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兼任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论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现代护理杂志》副总编辑等职务。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