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健康素养知识风暴”邀请赛
发布时间: 2014-12-24 浏览次数: 325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主办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学科竞赛——“健康素养知识风暴”邀请赛。本次比赛的决赛于1224日中午1点在B12-111教室隆重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姚小平书记、人文护理教研室金胜姬主任和部分学院老师观摩了此次竞赛,参加决赛的30名选手是从全校220名参赛的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具备较高健康素养水平的同学们。

首先,姚小平书记作了深刻的讲话,他提到: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我国全民健康素质普遍不高,医学院校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健康意识,各位同学不仅需要维护、促进自身健康,同时还担负着传播健康、弘扬中医养生保健这一国粹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答题环节。在第一轮环节中,各队势均力敌,表现都非常出色。第二轮环节由各队进行抢答,选手们竞争激烈,现场氛围十分紧张;随后比赛进入刺激的风险题,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也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最终凭借智慧的选择,丰富的知识,来自护理学院的黄兰团队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药学院的陆梦珏团队和护理学院的蔡前敏团队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健康素养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医学生传播健康知识的重任。希望同学们将活动口号“用知识守护健康,用健康成就未来”铭记于心,每个人都能成为健康的倡导者,积极利用各种途径营造健康文化,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做出贡献。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