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08-16 浏览次数: 583

 为进一步优化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816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江苏省中医院护理部段培蓓主任、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郭秀君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王荣副主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护理教学部张爱霞主任及南京瑞海博护理院芮国兴院长。会议由护理学院徐爱军副院长主持,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徐桂华副校长、学院的各位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首先,徐桂华副校长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原则及指导思想,随后,柏亚妹副教授及康健副教授分别汇报了护理学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评议论证,重点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内容、实践教学、临床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为促进理论教学与临床应用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临床实践能力提供借鉴。通过交流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护理学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国家政策层面的新形势、新要求,遵循了高层次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的特点与要求,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清晰,培养模式独具特色,课程建设基础扎实,课程体系较为完善,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能够凭借优良的师资力量和实验实训条件,进一步整合临床资源,培养优秀的高层次护理本科人才。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护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拓宽了发展思路,有助于护理学院将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一流的本科人才,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发挥作用。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