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召开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361

为深入贯彻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课程改革创新,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 2019111日,护理学院在B12-409召开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柏亚妹副教授主持,徐桂华副校长及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

会议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原教务处处长高兴亚教授做了题为《漫谈虚拟仿真项目》的培训讲座,高教授从“什么是虚拟仿真、为何要虚拟仿真、怎样做虚拟仿真以及虚拟仿真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而又实用的讲座,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他指出好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必须具备“必要性、创新性、应用型、体验性和示范性”五大特点,申报的项目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并通过相关项目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建设流程。

随后,各教研室汇报了预申报项目的相关情况,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相关虚拟仿真项目的思路和方法汇报。高兴亚教授根据项目汇报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项目既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帮助老师们明确了建设方向,提炼了建设重点。

最后,徐桂华副校长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推出的“双万计划”的背景下,重点介绍了五大“金课”建设情况。她指出,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更是推进我院实践教学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学科负责人,将对学院遴选出的特色项目,重点支持培育,要求学院精心组织、资源整合,同时鼓励大家将虚拟仿真资源项目落实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护理实践教学质量。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