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临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349

为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管理,总结临床护理教学经验,促进院校护理交流合作。20191220下午,护理学院在敬文图书馆31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省护理学会霍孝蓉理事长、南京市护理学会陈湘玉理事长、在宁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及分管教学护理部副主任、社区实践基地分管教学领导。会议由王红云书记主持,徐桂华副校长、护理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参加。

首先徐爱军院长对各医院给予我院实习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状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柏亚妹副院长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临床实习计划,反馈了期中实习检查情况,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临床中医护理人才培养中的工作成效及展望。刘明副书记介绍了2020届护理本科毕业生情况。

其次,各位专家就我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临床实习大纲修订,如何加强院校联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护理专业的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认为我院办学能够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并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毕业生在临床工作中表现出色。各家用人单位还分别介绍了今年的用人信息,随着临床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临床中医护理人才需求增加,希望招聘更多我校毕业生,这为护理学院的就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和途径,也为学生打开了更多的就业渠道。

最后,徐桂华副校长感谢各医院为我院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护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中医护理人才是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的重要保障,期待与学会、医院共同携手,共建平台,加强院校相互融合,注重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探索建立中医护理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模式。

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为中医护理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本次临床教学研讨会加强了学院与学会、医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了各医院临床教学和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增进院校多方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提高中医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造福社会大众。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