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311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护理学院20201028日在B12-203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竞赛邀请了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徐建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邹苏副教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胡璟主任及学院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全院教师观摩竞赛。

本次竞赛经各教研室充分酝酿,遴选产生6教师参与现场竞赛授课,参赛教师根据自身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精心设计课程思政,将家国情怀、使命担当融入专业授课中,提高了课程思政的教育成效,也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参赛教师们的授课各具特色,给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邹苏副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程思政可以通过加强与学生间的情感认同提升教学效果,在课程的理论、实践等各环节中融入对生命的尊重意识、对科学的追求精神、对病人的关怀及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自身素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徐建云教授指出了参赛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强调课程要有深刻的思想和丰富的内涵,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并鼓励青年教师坚持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之中。柏亚妹副院长深入剖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差异,指出课程思政要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护理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师者需以教书育人的初心去研究如何在专业知识点中合理加入思政元素,探索建立思政教学体系与评价体系,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

 

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鹿竞文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杜世正及朱元媛老师获得二等奖,焦文娟、江星及张艺雄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课程思政既能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又能实现专业课程的隐性思政教育功能,有利于培养一批有专业情怀、有使命担当的护理人才。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