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党史、办实事∣教工三支部开展仙林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315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仙林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救护培训服务活动。

2021南京紫东·仙林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1日在羊山公园鸣枪开跑。南京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作为赛道观察员,以医疗志愿者的身份负责赛事沿途的医疗保障工作。因此,志愿者队伍的救护能力培训至关重要。

 

2021年3月28日,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对200余名志愿者队伍开展了“CPR+AED”的急救技能培训,为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这是教工三支部继2019年赛事后第二次承接南京仙林马拉松志愿者的救护培训工作。护理学院徐爱军院长亲临培训现场对培训工作的开展予以指导。

 

仙马志愿者在大活小剧场集中后,统一接受理论培训。在对运动性猝死的病因、机制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学习“CPR+AED”的复苏要点与注意事项。仙马志愿者认真倾听,有的在本子上飞快地记录着,有的与同伴轻声讨论着。

 

在操作实训环节,仙马志愿者共分为10组,每组20人,运用复苏安妮与AED训练机反复练习。指导老师们耐心细致地重复动作要领,手把手地纠正错误细节。“01、02、03……”志愿者们大声喊着节拍,有条不紊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大家都离开!”清场后果断按下AED放电按钮。

人人都要过关,一个都不能少。指导老师们一手评分表,一手掐表计算按压中断时间与按压频率,考核每组学生志愿者复苏配合情况以及心肺复苏、AED使用情况。大家围成一圈,仔细观看操作考核。本次培训工作顺利完成,仙马志愿者全部通过现场考核。

 

本次活动是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之一。支部党员用专业知识奉献社会,为提升全民健康贡献南中医护理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林丹 江星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