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开展“致敬党的生日,讲讲党的故事”党史宣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302

为庆祝党的生日,回顾百年来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护理学院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2021年4月6日,护理学院分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开展了“致敬党的生日,讲讲党的故事”党史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方平、孙元以及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杜世正三位人气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16组选手由党的先进理论“小粉丝”变身为“小讲师”,以赞歌、情景剧等方式讲述了党一路成长来的风雨与感动。


“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就是在那嘉兴南湖上一艘小小的游船,载来了中国人民崛起的希望。红船精神带给一代代人以心灵的启迪与鼓励,梁如广同学呼吁我们“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信仰的味道终觉甜”,改编自陈望道先生的典故“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蔡盈盈和沈梦妤为我们刻画了一个为了国家前途命运而废寝忘食的青年。而靳雪同学则动情讲述了我党第一位女党员谬伯英“以身许党”的故事。这正是那个年代投身革命的先辈们的缩影。陈姝含同学从“张定宇”的故事说到“陈树湘”的故事,从疫情下共产党人的担当讲到长征时期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轻轻诉说、细细咀嚼,让大家真切感受着共产党人的勇往直前、舍己为人、敢于牺牲......国之所以为国,家之所以为家,都是这群舍己的有志之士拼搏而来的结果。如严菁菁同学所说,“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黑暗的”,迈过这些黑暗,中国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而屹立不倒。毕世旭同学则用他感人至深的话语,为我们展现出那样一群“可爱的人”是怎样前仆后继,用他们的壮烈牺牲守护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

这就是中国战士!这就是徐洁同学所说的中国精神!“为国分忧,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是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精神

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代表陈方平老师围绕每位选手的表现,从内容、演讲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采用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与学生评委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打分模式。最终,陈姝含组和毕世旭获得一等奖;刘佩洁、韩静雯组、赵红妃组获得二等奖;汤福睿、靳雪、蔡盈盈、严菁菁获得三等奖。同时推出最佳形象奖-毕式旭、最佳人气奖-靳雪、最佳组合奖-赵红妃组、最佳组织奖-护理191、202团支部。

青年讲给青年听,青年人影响青年人。本次党史宣讲比赛用青年人独特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展现当代青年眼中的党性魅力,引领青年学生热爱党、忠于党、跟随党!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