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南京中医药大学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333

2021515-1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护理学专业赛道经过前期全国4个分赛区208支队伍的激烈竞争,有46支队伍挺进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最终25支队伍获铜奖,15支队伍获银奖,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6支队伍获金奖由护理学院柏亚妹副院长带队,朱婧怡、李洵、彭文雯、曹祥组成的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冠军争夺赛中勇夺全国总冠军


冠军颁奖仪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与代表队合影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是疫情后中国医学教育界举办的首个重要赛事,此次大赛首次增设护理类等专业赛道。


获奖

冠军争夺赛环节,由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四个专业联合组队,体现了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重现发热门诊、方舱医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几个场景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疫的救治场景,重点考察学生临床思维、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拥有三十余年办学历史,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建设成果,学院秉承“夯实西医、突出中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实、实践能力强、人文关怀好的中西医结合卓越护理人才。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优秀学子的风貌,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实践教学改革的人才培养成效。我校将继续秉持初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获奖全体照片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