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冠军团队返校开展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338

5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冠军团队经验分享会。副校长徐桂华、纪委书记张玉清看望慰问团队,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和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主持。

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为获得总冠军的团队成员朱婧怡、李洵、彭文雯、曹祥献花,并合影留念

护理学院副院长柏亚妹作为领队介绍了备赛历程。柏亚妹表示,校、院两级领导多次看望慰问参赛团队,在团队备赛组织、训练期间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建议;护理学专业团队倾力付出,通过精准的顶层设计、精心的指导全面提升选手评判性思维和综合应变能力;教务处和学院实验中心等各条线全力配合,为备赛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柏亚妹高度赞扬了4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灵活应变,充分展示了南中医护理学子的风采;并对默默付出、甘为绿叶的3名场外陪练同学以及来自学院和附属医院深度融合、密切配合的强有力的指导老师团队表示真诚感谢。

护理学院副院长柏亚妹发言

队长朱婧怡代表团队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夯实基础,沉着应战”“着眼细节,放眼全局”“人文关怀,以人为本”“团结一致,坚定不移”是朱婧怡最深的感触。她表示,将和团队成员一起梳理汇总本次比赛的心得技巧,将他们的参赛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获奖团队队长朱婧怡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殷海燕从科学整合教师资源、合理安排训练进度,校院联动、协同推进,坚持以病人需求为中心、贴近临床、综合人文关怀的理念,规范化的过程管理和敬业奉献的团队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指导学生备赛的有关情况。

指导教师代表殷海燕发言

徐桂华对冠军团队载誉归来表示热情欢迎,“半年的备赛过程,我和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前行、一起纠结、一起感动、一起奋斗”。她对参赛师生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展现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偶然当中有必然,好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徐桂华认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自信敬业的校风和护理学院顽强拼搏的优良院风,得益于院校联动、护教结合、团结合作、学科交叉的指导教师团队,得益于以病人为中心、贴近临床的训练思路和模式,更得益于全体团队成员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奉献和坚守。徐桂华强调,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赛事育人成效,进一步彰显育人成果。

副校长、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徐桂华讲话

张玉清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默默付出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就学院下一步加强护理人才培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牛鼻子,以大赛为引领,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培养学生临床思维、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推动教学改革,构建“理论-实践-临床”有效衔接的课程体系;二是坚持恒心,争做道术、仁术、学术、技术、艺术“五术并举”的新时代医者,用恒心学医、用爱心行医;三是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既要充分发挥“后比赛”效应,向全校师生讲好“冠军故事”、传递“冠军精神”,更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张玉清讲话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被誉为医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今年首次增设护理学专业赛道,我校护理学团队从护理专业赛道20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勇夺该赛道全国总冠军,创造了我校在医学类顶尖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