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党委举办师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315

6月9日晚,“风雨百年路、奋斗新时代”师生党员微党课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与校机关党工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办。校纪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清和有关部门、学院同志莅临现场,200余名师生党员到场观摩。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7位师生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沂蒙六姐妹感人事迹、三封革命家书临终遗言、到遵义会议重大意义的详细阐释,呈现了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从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到白衣执甲、西部支教的生动实践,诠释了师生党员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演绎了一堂堂有内涵、有思考、有温度的精品党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参赛选手讲授党课

比赛期间,3位同学情景剧表演《疫路前行》,瞬间把现场师生思绪带到了2020年武汉疫情防控战争第一线,一幕幕场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配乐诗朗诵《建党百年赋》 

比赛结束后,8位教师党员配乐诗朗诵《建党百年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一段段震撼心灵的历史时刻,启迪师生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校纪委张玉清书记讲话 

张玉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高校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前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护理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了基础工作抓得实、为民办事反响好、立足发展开新局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学院注重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年以来,事业发展中获得多项成果。最后他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赓续精神血脉,高扬奋斗之帆;三是激发行动力量,砥砺担当之能。希望广大党员师生要在学习党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