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理临床思维训练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308

为了提升教师临床思维教学能力,积极探索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培养路径,切实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护理学院于2021627日下午举行护理临床思维训练研讨会,柏亚妹副院长主持会议,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柏亚妹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为提高学生临床思维专门开设融合创新课程《护理临床综合思维训练》,她强调临床护理工作中的评判性思维、思辨能力及解决问题的决策力是尤为关键的素质培养目标。该课程运用内、外、妇产、儿科案例设计病情演变,层层递进,结合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的相关知识,考查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思维能力。课程的设置不仅为了更好地适应精准医学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高级实践护士及专科护士临床实践的核心能力要求。

随后,课程负责人林丹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大纲中课程思政案例编制、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评价考核情况。参会老师围绕如何开展病例撰写、使用SP病人、运用OSCE考核系统、虚拟仿真平台、优化小组讨论等具体课程建设、教学实施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柏亚妹副院长总结会议,要求各教研室通力合作,注重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将健康评估、护理基础技能、内外妇儿专科操作等融入病例中,模拟临床诊疗全过程,开展流程优化、综合设计等教学创新实践。通过研讨,教师对如何落实护理临床综合思维训练课程,进一步促进教学与临床融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是综合设计教学创新实践的积极尝试。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