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39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护理人才,护理学院于2021915日下午举行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推进会,进一步优化护理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向同行,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王红云书记、柏亚妹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柏亚妹副院长对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一一点评,对案例名称、思政主题和书写体例进行规范性指导。她强调不同学科、不同课程有独特的育人内容和特色,各个课程负责老师应当在课程思政案例构建中找到“角色”,挖掘“特色”。最后,柏亚妹副院长对优秀案例进行分享与剖析,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案例构建方向,要求深入挖掘、价值先行、有机融合、润物无声。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就课程思政案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

 

王红云书记深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强调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指出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要注重高度和深度。课程思政案例库在撰写前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关注社会热点与行业发展,引领学生价值观,启迪学生思想。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快了护理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进程,使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案例库建设视野,为学院实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提供了新思路。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