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一行来我院考察养老护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329

1022日,民政部和江苏省政府召开加强养老服务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会商协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建设。为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高晓兵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护理学院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护理学科带头人徐桂华副校长向高晓兵一行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的养老护理工作,包括开设养老护理专业方向,创建养老护理实训中心,建设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展系列养老护理科学研究等。高晓兵副部长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开展高层次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和养老护理科学研究表示肯定,并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能够积极开展相关政策研究,编写养老护理规划教材,加快培养高层次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制定养老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加强医工结合,建设跨学科平台,推动养老护理研究在实践中成果转化,起到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致力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养老服务研究与人才培养实践高地。

随后,高晓兵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老年护理病房、虚拟仿真护理实验区、中医护理养生体验区、智能居家养老护理实训室等,深入了解学院开展的各项老年护理服务工作。并就智慧养老护理产品应用、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等情况,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高晓兵副部长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银发潮”,医养、康养、居家护理显得格外重要。民政部将与江苏省政府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协同攻关与机制创新,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探索,合力打造服务全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政策研究基地、示范引领高地。希望护理学院能够利用好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一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养老服务人才。 

高晓兵副部长试用老年护理工具 

高晓兵副部长观摩老年高仿真模型人

高晓兵副部长一行体验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学设备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