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361

为加强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202112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B12-215学术报告厅召开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专项培训。本次会议由柏亚妹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

我院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全国首家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期致力于实践教学改革,紧紧围绕“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教学理念,建设智慧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原有护理实验教学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升级改造,打造了开放化、智能化、人性化教学环境。此次专项培训通过智慧云平台、虚拟仿真平台应用演示,智能中医护理和智能养老护理特色护理实验区介绍,帮助教师熟悉实验信息化系统使用,将软硬件教学技术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专项培训现场

全体教师参观了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云平台呈现实验教学管理运行状态,实现师生互动、自主学习、质量评价的教学过程优化。虚拟仿真平台借助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营造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护理虚拟仿真实验环境,如创伤急救、产妇分娩、火灾、地震等灾难现场,再现现实中无法模拟的场景。智能中医护理和智能养老护理特色护理实验区利用信息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融生命体征监测、中医四诊、中医护理为一体的中西医智能健康管理,体现老人居家生活智能化、人性化场景。教师们在虚拟仿真实验区体验基础护理学、助产学和急救护理学等课程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在智能中医护理实验区和智能养老护理实验区中体验智能护理设备应用,真切感受护理信息化教学的专业性、趣味性。

教师参观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智慧护理实验中心建设为护理学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培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信息化教学创新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我院将继续加强实验中心信息化内涵建设,鼓励教师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护理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护理实践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卓越护理人才。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