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实习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515

为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提升临床教学水平,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1229日下午,我院在4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实习检查反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实习检查组秘书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由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校内外护理专家,于20211027日至1124日赴省内24家综合性实习医院开展实习检查,通过对实习生护理知识、技能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同时通过与实习医院进行广泛有效的沟通,积极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实习检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会上,各检查组分别汇报实习医院带教特色、医院及学生反馈意见、现场答复情况,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

实习检查反馈会

柏亚妹副院长就各组检查反馈情况组织讨论,她认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培养高质量的护理专业人才,必须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护理实践的有效衔接,首先校内课程要紧跟临床最新发展,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临床思维训练“金课”;其次,丰富实践教学手段,优化实践教学设备,以智慧护理实践教学平台为支撑,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第三,应加快建设临床师资队伍,重视外请教师教学管理,做到院校联合,优势互补,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刘明副书记指出毕业实习是护理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检查中医院与学生反馈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并落实,通过完善见习形式、增加下实习前医院介绍等新形式解决老问题,为优化实习管理提供新策略。

徐爱军院长总结会议,对我院实习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就实习检查反应的各类问题开展同类院校调研,进一步完善护理、助产、老年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二是加强实习基地标准化管理,落实评价考核制度,定期开展临床护理师资培训,提高医院整体带教水平。三是坚持做好实习生管理,一方面要端正实习生对实习环节的认识,每年通过实习检查完善《实习100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实习生活。四是通过实习检查反思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优化,通过学校与医院共同携手,培养优质护理人才,打造南中医护理品牌,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