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举办第36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287

427日晚,护理学院在线举行了第36期教师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我校朱远博士和泰国清迈大学吕孝臣博士进行专题讲座。活动由徐爱军院长主持,王红云书记、柏亚妹副院长、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远博士围绕“围产期抑郁管理的影响因素及实施策略研究”,分享了其博士课题中的主要内容,她以实施性研究荟萃框架CFIR为理论指导,整合了中低收入国家实施围产期抑郁管理的障碍因素,通过对影响因素的可信度评估并将定性资料量化,总结出可信度最高的五大影响因素,通过实施性研究的CFIR-ERIC工具对五大影响因素匹配相应的干预策略,最终生成围产期抑郁管理的七大传播和实施策略,为妇产科医护人员科学管理提供了有效的传播和实施途径。吕孝臣博士以“Factors influencing intention to stay of male nurses: A descriptive predictive study”为主题,以清迈大学护理博士培养模式为范本,结合自己发表的论文,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更科学地进行护理研究。活动过程中,参会老师与两位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表示此次学术分享拓宽了视野,收益颇多。

最后,徐爱军院长对此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博士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表示两位博士的学术讲座,从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护理研究方法的分享,对提升我院师生的方法学修养,加强科学研究的严谨性有较大的启示和帮助。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