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举办第37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428

430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在线举行了第37期教师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刘经纬博士和南京医科大学马兰博士进行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徐爱军院长主持。

首先,刘经纬博士围绕“病原微生物的检测技术”主题,讲述了测序技术的大体分类、发展及原理,并主要以分子检测技术为例,结合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PCR),展示了PCR技术的高灵敏、高特异等特点对流行病学检测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和帮助。通过分别以DNARNA为诊断靶标的特点及适用领域,总结了国内RNA检测技术现状和发展前景。其次,马兰博士以“疾病的遗传和表观遗传学”为主题,主要详述了“CireCDKAL1参与膀胱癌发生发展的作用机制及研究”,通过对样本的分析、数据的筛查和荧光原位杂交实验等手段得出环状CDKAL1在细胞癌中是密集于癌细胞细胞核的高度稳定环状结构,并对其进行干预使其过表达。

 


讲座结束后,参与老师与两位博士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徐爱军院长表示,本次学术沙龙进一步拓宽了护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两位博士的学术报告对我院师生开展科研工作有着良好的启发和帮助。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