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443

2022515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全省70多所本科高校的231项作品参赛,经预赛、决赛评比,共产生特等奖27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36项以及“优秀组织奖”11项。特等奖中遴选出20个教师(团队)推荐进入国赛。护理学院鹿竞文老师代表中医护理教研室《方药护理学》教学团队获得省赛特等奖,并入围国赛。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方面,分为网络评审和线上汇报评审两个阶段。本次大赛历时半年,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其中教学实录要求一镜到底,不允许剪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的教学条件都是一场严格的考验。第二阶段为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采用线上汇报的形式,要求展现课程特色和教学创新实践,既是教师和团队教学能力的考量,也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综合考评。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高校的广泛参与,我院《方药护理学》教学团队,凭借深厚的学科底蕴、创新的教学手段和丰硕的教学成果,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项目汇报进行预演和打磨,现教中心提供专业的拍摄和通讯服务,为课程实录和决赛的线上汇报保驾护航。学院领导协调院内多方资源,为参赛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实验中心提供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实现教室与模拟病房的直播互动,成为课程现场实录的一大亮点。教学院长统筹安排、专业负责人精心指导、教研室主任具体落实、课程团队通力合作,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反复打磨,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省赛决赛中,我院鹿竞文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汇报了《方药护理学》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及实践成果,现场答辩环节,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展现了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和教学功底,赢得了专家的认可,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我院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此次竞赛是对我院教学质量的检验和推动。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将继续秉持“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护理教育、服务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预祝《方药护理学》课程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赛出精神、赛出水平、再创辉煌!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