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867


    20227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护理学院鹿竞文老师代表《方药护理学》课程团队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成绩的新突破。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吸引了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1462名教师入围国赛、275位教师参加全国赛现场评审。我院鹿竞文、徐桂华、严姝霞、叶然教师团队经多轮角逐,获得省赛特等奖。作为江苏省唯一护理团队入围国赛,荣获二等奖,是护理学院继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冠军之后又一重要教学成果。理论与实践双轮驱动,教师和学生比翼双飞。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采用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评审环节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多维度,全面展示各省市及高校在教师教学发展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性举措,形成了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本次大赛中,我院《方药护理学》教学团队依托深厚的学科和专业底蕴,全面展示了课程“案例引导、方药融合、渗透护理、创新实践”的教学创新举措,展现了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和教学功底,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教学改革创新的显著成效。

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现场指导,学院领导协调院内多方资源,为参赛团队提供支持保障。备赛过程中,教学团队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聚焦课程目标、贯穿课程思政、精心教学设计、探索实践创新,打造方药护理学教学新范式,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新目的。课程团队通力合作,反复打磨,最终过关斩将,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全国教师教学奥林匹克大赛,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变革和质量革命。护理学院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着力推进理论教学与创新实践双轮驱动,营造教学创新氛围、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激发教师教学活力,致力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实、实践能力强、人文关怀好的中西医结合卓越护理人才。未来我院将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精神,打造“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培养一流护理人才,我们一直在路上。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