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26 浏览次数: 127

2022825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各组别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全省67个参赛单位的172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现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护理学院外科护理教研室的林丹老师荣获省赛医科组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右二)、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左二)、一级调研员孙焱(右一)与我院特等奖获得者林丹、优秀组织奖代表合影

我院林丹(右三)获医科组特等奖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锤炼青年教师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首次加入了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竞赛内容涵盖“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选手在赛前提交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及PPT。竞赛当天,选手现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针对授课内容当堂进行教学反思,总结教学的优点及需要改进之处。

竞赛现场讲课

自竞赛启动以来,备赛工作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专业负责人全程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创新教学设计理念与策略;教务处与工会领导多次组织赛前培训,邀请专家对教学过程进行点评;学院领导协调院内多方资源统筹安排;外科护理教研室团队在孙蓉主任的带领下全体通力合作;实验中心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教具准备;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备赛提供全方位指导保障。参赛选手林丹老师自加压力,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推敲授课技巧,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精心准备,全力拼搏。竞赛中林丹老师讲授了《气管切开患者的护理》,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大方的教态仪容、精湛的教学技艺,展现了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团队线上指导

护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师成长规律,形成了完善的师资培养制度和激励机制,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梯队。通过此次竞赛,学院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眼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护理教育、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做出更大贡献!林丹老师荣获的省赛医科组特等奖,是继护理学院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取得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后,斩获的又一重要奖项,预祝林丹老师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特等奖奖杯及荣誉证书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