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举办第40期教师学术沙龙暨2023年国自然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106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标书撰写质量,1012日下午2:30,护理学院在B12409举办了第40期教师学术沙龙暨2023年国自然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徐爱军院长对2023年国自然基金申报作动员部署,杨敏和潘娅岚老师作国自然青年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徐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会上,徐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2022年国自然申报、立项情况,全国部分头部护理学院国自然立项情况,近年来我院国自然中标情况。分析了当前校内外国自然立项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提出了我院2023年国自然申报工作的设想。徐院长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申报,早谋划,早行动,学院层层把关,采用“面上辅导、分组讨论和个性指导”相结合,提升国自然标书撰写质量,争取2023年实现新突破。

杨敏老师分享了撰写国自然基金申请书的体会,需要达到“张弛有度”的效果,既要深刻,也要清晰易懂。她结合此次中标的申请书版本与前期版本,具体讲述如何撰写与修改申请书。特别是立项依据被评审专家准确理解,是项目获得青睐的关键,写作时应注重注意逻辑性和层次感,可借助小标题提炼总结,也利于评审直观阅读、增强对申请书的好感。她认为撰写国自然基金申请书是对申请人脑力、体力、心力的考验,过程可能会有曲折,但保持着积极平和、锲而不舍的心态,相信天道酬勤,多积累、多撰写、多修改,终会有好的结果!

潘娅岚老师从研究选题、标书撰写、系统申报三个方面分享了国自然青年项目的申报经验。研究选题方面,可以从“基于基础定方向”、“关注热点找问题”、“查询项目写题目”三个方面逐步递进,找到合适的研究主题。标书撰写方面,按照标书的撰写提纲,以自己的标书为例介绍了每一部分的撰写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一些实用小工具;系统申报方面,则需要仔细打磨摘要,谨慎选择代码。她认为,申请书的每一部分都要尽力做到前后呼应,图文并茂,才能有较为完美的呈现。

最后,徐爱军院长总结时强调,本次会议既是2023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也是申报经验分享会,两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极富具体实操性的基金撰写的报告,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希望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找准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选题,努力撰写和完善标书,在2023年国自然申报中取得佳绩!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