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24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周以来学院八个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先后开展了16场次专题学习交流。

学院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职责上、具体岗位上和自身建设上,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

 

以下是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摘录:

教工一支部  黄 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无比重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课程思政教育,推动护理学专业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拔尖创新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教工二支部  鹿竞文: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将会更有力度,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秉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创新信心,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潜心做大学问、立志做大先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将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三支部  江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与精髓,以团结奋斗的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老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工四支部  张薛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触动我心之处莫过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祖国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而作为教师党员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岗位当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完善自身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把服务教学、培养学生当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

学生一支部  潘仙嫩: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作为党的二十大的见证者、亲历者,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国家快速繁荣的时代成长;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新的困难与挑战。在最艰巨的事业、最繁重的任务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亿万人民想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这也是我们在建成小康社会,彻底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之后新的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着眼未来的郑重宣告,这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学生一支部  曹玉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当代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三支部  刘文婕: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加强自己的使命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给予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学子,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指示精神,在当下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本领。作为一名退役士兵,牢记党和部队对自己的培养,努力自己实际行动弘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优秀品质

研究生支部  徐佳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很有幸成为了见证者和参与者,很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学研究,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掌握更多报效祖国的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绵薄力量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