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84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119日,护理学院在B12-215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工作坊。本次会议由柏亚妹副院长主持,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徐桂华教授,教务处领导及部分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省赛特等奖获得者鹿竞文老师展示了获奖课程《方药护理学》“案例引导、方药融合、渗透护理、创新实践”的教学创新举措,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制、备赛过程以及备赛重点,精彩呈现了以解决教学痛点为主线的教学创新设计过程,形象生动地分享了参赛心路历程。通过竞赛,可以帮助教师反思课堂教学过程,淬炼教学基本能力,做到真正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创新,培养一流人才。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江苏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林丹老师示范了《气管切开患者的护理》的课堂教学,她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大方的教态仪容、精湛的教学技艺,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谈及备赛的经验体会,她认为应注重日常积累素材和团队建设,需要通过重构内容、整合资源和多元互动进行课程设计的落地实施,有效地调动学生的思维和积极性,通过竞赛促进教学、帮助学生、教学相长。

徐桂华教授进行了“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点评。从重构课程知识体系、案例牵引知识要点、强化护理知识渗透、创新教学实践等方面详细剖析了创新教学设计的内涵与举措,希望学院教师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聚焦课程目标、精心教学设计、打破沉默课堂,打造课程教学新范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课堂吸引力,提升课堂教学成效。

最后,教务处狄留庆处长总结时强调,教学竞赛不仅需要教学团队和教师个人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的良好积淀。他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的出色表现,勉励全体教师以竞赛为契机,不忘教师初心使命,对三尺讲台心怀敬畏,加快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求教学院长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工作坊是“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品牌项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着力激发教师主动学习活力,赋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构筑“赛教融合”教师发展环境,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新的作用,促进全体教师教学水平同质化提升,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护理教育、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