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工三支部开展“红色报史汲力量,公益救护亮初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201

护佑生命,“救”在身边。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也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重要的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学院党委王红云书记带领下,教工三支部党员来到新华日报历史展览馆开展“红色报史汲力量,公益救护亮初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新华日报历史展览馆。《新华日报》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报史馆陈列的400多件珍贵史料全面展陈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更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血雨腥风的历程,也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本次报史馆参观学习活动,更是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和勇于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在参观学习活动之后,教工三支部党员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员工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重点讲解了心搏骤停与心肺复苏术。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细致讲授了心搏骤停的识别、胸外按压与人工通气的操作流程、AED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技能。参训学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全民普及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练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建的急救培训“火炬手小分队”已成为一支备受社会赞誉的公益培训队伍。由急救护理、外科护理等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小分队,每位队员都具备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格,十多年来培训校内、校外人员万余人次。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