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实习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43

419日下午,我院在4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实习检查反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副院长柏亚妹,教研室主任及各实习检查组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由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于20233月至4月期间赴医院开展实习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积极听取医院护理部、带教老师及学生对学院在教学、实习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请医院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护理人才培养提出需求和建议。会上,各检查组分别反馈实习医院带教特色亮点、学生考核及座谈会情况,教研室、实验室、学工办、教学办就实习检查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

柏亚妹副院长要求根据实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一是针对学生科研能力欠缺问题,要从课程、学业指导老师、本科生导师多个维度共同发力,加强学生科研素质培养;二是学生反映学业负担偏重的问题,除了引导学生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同时要加强课程间沟通,合理规划各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内容,满足学生合理诉求;三是“临床护理综合思维训练”课程得到了学生普遍认可,这是对护理教学改革的肯定,为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效衔接,要加强护理实验中心建设,增加新技术、新器材应用,紧跟临床护理发展。

刘明副书记、副院长指出,在校期间要从教学和第二课堂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沟通能力培养,强化学生专业思想建设和职业预期教育,进一步做好医教协同育人工作,深入推进护理实习教学改革。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