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护理学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分委会名词编委会和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启动会在南京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265

为规范统一我国中医护理学名词,经全国护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授权,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护理学分委会审定委员会主任单位承办的“全国护理学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分委会成立暨编审工作启动会”于2023年12月29日至30日在南京举行。

来自全国护理学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名词分委会编写委员会及审定委员会的4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柏亚妹主持,全国护理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分委会编写委员会和审定委员会主编、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和全国护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姜安丽主任委员分别致辞。

徐桂华教授对领导及各位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南京中医药大学将助力中医护理学名词的编写与审定,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全力保障。

《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审委员会主任徐桂华教授讲话

张晖副主任回顾了国家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的历史,以及全国科技名词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是国家科技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并对积极参与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张晖副主任致辞

姜安丽主任委员高度肯定了规范中医护理学名词的意义,督促专家务必高质量完成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努力建设中国护理学名词知识体系,推动中医护理学科发展。

姜安丽主任委员致辞

启动仪式上,张晖副主任、姜安丽主任委员和徐桂华主编为全国护理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分委会编写委员会及审定委员会成员现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晖主任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姜安丽主任颁发副主任委员聘书

徐桂华主委颁发委员聘书

随后张晖副主任作“科技名词审定原则及方法”专题讲座, 徐桂华教授就“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写工作计划和要求”做了报告。

张晖副主任专题报告

徐桂华教授专题讲座

报告结束后,专家们针对“中医护理学名词”一级目录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张晖主任、姜安丽教授、副主任葛莉教授、肖洪玲教授、何桂娟教授、宋阳教授以及与会专家在讨论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工作开展具体内容和方法。

中医护理学名词规范化是中医护理学学科建设的基础,成立全国护理学名词委中医护理学名词编委会和审定委员会是中医护理学科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对促进中医护理专业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推进中医护理名词体系与国际接轨,提高国际话语权的重要举措。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