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 我院顾雨果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2月28日,我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学生顾雨果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捐献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校第5位捐献者,江苏省第1324位捐献者,全国第17009位捐献者。

顾雨果同学曾担任校红十字会大学生分会组织部副部长,多次承办献血车进校园以及造血干细胞的宣讲活动,同时是一名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了解到捐赠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秉着医护学生“救死扶伤”的信念,顾雨果于2022年12月12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24年1月19日,在得知自己与一名河南籍白血病患者骨髓HLA配型成功时,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并在2月28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

3月19日中午,校团委史文川书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一行来到顾雨果同学宿舍,亲切看望慰问了顾雨果,高度赞扬了他的大爱精神与善举,关心询问他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叮嘱他多注意休息。

顾雨果同学的善举不仅为远方急需救助的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也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传递着爱与温暖,在“热辣滚烫”的青春年华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奉献大爱、成就新生的热血担当。

 




通讯地址:江苏省仙林大道138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B12 邮编:210023 联系电话:+86(25)85811649 传真:+86(25)85811649

Copyright © 2011-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站长统计